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甘肃天水武山县公开选调农村中小学教师到部分城镇学校任教的公告(74人)

2020-08-13 10:18:42     来源:京佳教育

  为切实解决部分城镇学校教师紧缺问题,逐步消除部分城镇学校大班额现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2020年暑期的方式,在全县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公办教师中选调一批优秀教师到部分城镇学校任教,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一)坚持按需设岗,按岗选调的原则;

  (二)坚持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原则,既要保证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稳定,又要满足城镇学校教师需求;

  (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四)坚持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相结合的原则。

  二、选调名额

  2020年暑期选调教师名额共计74名,其中:城区初中学校9名、城镇小学44名、城镇幼儿园21名(具体名额和岗位附后)。

  三、选调对象

  小学岗位选调对象为全县农村小学在职在岗公办教师,幼儿园岗位选调对象为全县乡镇中心幼儿园在职在岗公办教师,初中岗位选调对象为全县农村初中在职在岗公办教师。

  四、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

  2.参加公开选调的教师任教时间必须满5年(含2015年参加工作的特岗教师、事业单位招聘教师及项目人员),年龄均要求在4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2020年7月31日。

  3.学科及专业要求。报考小学、幼儿园岗位的教师所学专业应与招聘岗位一致或从事本学科教学满3年以上,音体美学科岗位要求专业必须一致;报考初中岗位的教师专业及方向应符合选调岗位要求。

  4.学历要求。报考小学、幼儿园岗位的教师应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初中岗位的教师应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教师资格证要求。报考小学岗位的教师应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幼儿园岗位的教师应具有幼教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初中岗位的教师应具有初中及以上相应任教学科教师资格证。

  (二)业绩条件

  1.参加语、数、外、政、史、地、生等学科选调的教师,必须在2016—2020年县教育局组织的质量检测考试中,质量评价得分在同类学校同学科排名前6名或学区统考排名前3名。

  2.参加音、体、美、幼教学科选调的教师,近3年个人年度考核结果等次必须在合格及以上且在本校排名不得处于后30%。

  (三)限制条件

  参加选调的教师当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

  1.纪律处分时限未满或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

  2.工作严重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

  3.未经学校(学区)同意的;

  4.未在承担教学工作任务的;

  5.选调学校的教师不得参与本次选调(包括县四中、城关三小、洛门初中、洛门中小、洛门中幼);

  6.法律法规规定不能选调的其他情况。

  五、选调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13日至15日(双休日正常上班),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点在县教育局人事股。

  2.报名所需资料:符合条件申请参加选调的教师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教师资格证、县级及以上荣誉证书(附文件)原件及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各一份,同时,需提供学校(学区)选调介绍信、教学成绩证明、学科任教证明(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和经学校(学区)校长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武山县2020年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近期小2寸红底彩色正面免冠照片3张。

  3.报考要求:初中选调岗位仅限报一个学科,小学、幼儿园选调岗位只能在城关和洛门两个区域选报,每人只能报一个区域的一个学科。

  (二)考试

  1.考试时间:笔试时间定在8月19日,地点及要求:详见《准考证》(另行通知领取)。

  2.考试方式:本次选调考试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参与选调的教师均参加笔试考试。笔试内容为政治理论、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相关学科《课程标准》。

  (三)人选确定

  根据参加考试人员报考岗位和笔试成绩,按学段、岗位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参照岗位和参考教师笔试成绩划定相应岗位最低控制分数线,达不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核减相应岗位选调计划,按照被选调学校一个学科最多确定1名选调对象的办法确定拟选调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予以选调,并对拟选调人员在县政府网站、县教育局信息公示栏上进行公示。

  (四)办理调动手续和聘任

  对拟选调人员公示无异议后,由县人社局、教育局按照有关程序办理调动手续。按岗位设置和职称管理有关规定,凡调入城关、洛门学区的教师,一律实行高职低聘,执行一年的试用期,重新确定工资待遇,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根据调入学校岗位情况与本校教师同等条件重新参与职务(岗位)聘任和晋升,若不服从统一调配的,返回原学校工作。

  本公告由武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县人社局咨询和监督电话:0938—3425572

  县教育局咨询和监督电话:0938—3421576

 

  附件:武山县2020年公开选调教师岗位计划表

  武山县教育局

  武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12日

文章关键词: 甘肃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