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选调生考试行测备考技巧:常识判断之坐上高铁学地理

2019-07-22 17:07:58     来源:京佳教育

  京佳教育

  如今,高铁在祖国各地铺开,越来越多的城市融入了高铁圈,而这也成为了出题人的点。下面,坐上高铁,京佳教育带各位小伙伴一起学习地理知识。

  一、我们从北京出发,沿京广高铁,去往广州

  1. 北京市: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八大古都之一;

  2. 河北省:依次经过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河北省简称冀,省会石家庄;

  3. 河南省:依次经过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河南省简称豫,省会郑州市;

  4. 湖北省:依次经过孝感、武汉、咸宁。湖北省简称鄂,省会武汉市;

  5. 湖南省:依次经过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湖南省简称湘,省会长沙市;

  6. 广东省:依次经过韶关、清远、广州。广东省简称粤,省会广州市。

  至此,我们走完了京广高铁。京广高铁是中国运营中的高速客运专线之一,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铁,由京石、石武、武广三段组成。始于北京西站,经过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止于广州南站,全长2298公里,共36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二、接着我们从广州出发,沿南广高铁,去往南宁

  1. 广东省:广州、佛山、肇庆、云浮;

  2. 广西 :梧州、贵港、宾阳、南宁;广西简称桂,自治区首府南宁市。

  南广铁路跨桂、粤两省区,始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南宁东站,经过广西宾阳、贵港、梧州,广东云浮、肇庆、佛山至广州的广州南站,线路全长577.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广东境内227.3公里,全线设车站23座。

  三、接着我们从南宁出发,沿南昆高铁,去往昆明

  1. 广西 :南宁、百色;

  2. 云南省:文山、红河、玉溪、昆明;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市。

  南昆客运专线线路位于云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东起南宁枢纽的南宁站,沿既有南昆铁路至既有百色站,之后经云南省文山州、红河州弥勒市、玉溪市,最后到达昆明南站。正线全长710公里,其中广西段276公里,云南省境内434公里。

  四、接着我们从昆明出发,沿沪昆高铁,去往上海

  1. 云南省:昆明、曲靖;

  2. 贵州省:六盘水、安顺、贵阳、黔东南州、铜仁;贵州省简称贵或黔,省会贵阳市;

  3. 湖南省:怀化、娄底、邵阳、(娄底、)湘潭、长沙、株洲;

  4. 江西省:萍乡、宜春、新余、南昌、抚州、鹰潭、上饶;江西省简称赣,省会南昌市;

  5. 浙江省:衢州、金华、绍兴、杭州、嘉兴;浙江省简称浙,省会杭州市;

  6. 上海市:上海市简称沪。

  沪昆高速铁路由沪杭客运专线、杭长客运专线以及长昆客运专线组成,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52公里,设计速度300-350km/h,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和“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接着我们从上海出发,沿京沪高铁,回到北京

  1. 上海市;

  2. 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江苏省简称苏,省会南京市;

  3. 安徽省:滁州、蚌埠、宿州;安徽简称皖,省会合肥市;

  4. 江苏省:徐州;京沪高铁在此,又回到了江苏省;

  5. 山东省:枣庄、滕州、曲阜、泰安、济南、德州;山东省简称鲁,省会济南市;

  6. 河北省:沧州:

  7. 天津市:天津市简称津;

  8. 河北省:廊坊;京沪高铁在此,又回到了河北省;

  9. 北京市。

  京沪高铁,作为京沪客运通道,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其中“一纵”,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一项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长、投资大、标准高的高速铁路。20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2011年6月30日通车。

  以上是对我国高铁线路的简单介绍,除此之外,还有哈大高铁、徐兰高铁、大西高铁等高铁线路,各位小伙伴可以多看看地图和新闻。最后,京佳教育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心想事成,加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