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回答好这个问题,让你在考场上“反客为主”

2019-08-17 11:26:32     来源:京佳教育

  第一,不要不问问题。如果你报考这个岗位是通过深思熟虑的,你对它有一些思考和期待,也就会抓住这个机会全面地了解单位、了解岗位。所以,假设这个时候你不把握话语权,将这一深入了解单位的机会放弃,那便会让考官觉得你很草率,从而降低对你的评价。

  第二,不要问“弱智”问题。一个人问的问题往往可以反映出这个人的储备和格局,这么宝贵的机会你问一些百度就可以回答的问题,那岂不是缺乏对提问的尊重?比如你如果考官:“这个岗位要从事哪些工作?胜任工作需要哪些能力?”这就充分暴露出你对岗位不熟悉,这往往是致命的,要知道“岗位认知”也是面试重要的测评要素之一。

  第三,不要问薪资待遇问题。不可否认,薪资待遇是很多人择业的一个重要标准。但是如果你只是为了薪水而选择职业的话,那也就意味着你的稳定性较差。而且中国人潜意识里“耻于言利”,在考场上谈薪资问题显得比较敏感,不适合提及。你把这么重要的提问机会用来询问薪资,就向考官传递了你对薪资的重视,容易引起考官对你的反感。

  那到底如何把握机会,提问合适的问题,给自己的面试增色呢?

  第一,多问关于职业发展的问题。注意这里所谈的职业发展更多的是指能力的、工作中的目标实现等而不是职位的升迁、薪资的增长。比如你可以问以下几个问题:“单位是否有针对技术岗位的培训?”、“对于工作人员的考核方式是怎样的”等。这些与自己职业发展相关的问题可以体现你是一个有职业规划和长远目标的人,并且会觉得你并非一时兴起报考岗位,而是对岗位非常的期待从而保证基本的稳定性。

  第二,多问关于单位文化的问题。每个单位有自己独特的氛围,这往往是吸引员工的一个关键点。向考官询问单位文化相关的问题是咱们可以考虑的。你可以问这些问题,如:“您最喜欢单位哪一点?”、“您认为单位氛围适合员工成长吗?”体现出你对单位的兴趣,让考官认为你对于这个岗位有势在必得的信心,从而对你的好感。

  把握好这几点,就能让你真正在考场上反客为主,顺利拿下面试。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